妄言.

摆烂.(天性罢了)
智者不入爱河 建设美丽中国

反骨皖

大概是一些小片段,整篇行文不会太流畅。

皖中心向(男设)

历史向的文 ,但本人的历史储备并不多,有错误欢迎指出。


                           (五)

自从汉统一后,皖作为地灵曾去拜访过汉。


再此之前,已经见过汉的陕对完说道:“皖我保证你见到汉的时候一定会特别吃惊,赌不赌?”


皖觉得陕的话里有夸张的成分,他觉得自己不会动不动就大惊小怪的,但没有把握能够完全否定,于是回答:“我觉得我不会惊讶,但我不和你赌,因为和你做赌约的就没有赢过的。” 


陕听了皖的话,在意料之中,他就知道皖不会相信,只能无奈的耸耸肩,对皖说:“我来就是给你提一下醒,让你做个心理准备。”随后陕便离开了。


但当皖见到汉的时候,皖意识到了自己的想法有多可笑。


太像了,那张脸,皖不可能忘记,没错,汉长了一张和秦一模一样的脸,但汉无论是从气质上还是谈吐上都与秦有着极大的不同。


皖陷入沉思,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汉。汉似乎是看出了皖的顾虑,开口道:“皖,你傻站在那里作甚,快坐吧,你所疑问的我会给你解答。”


皖听话的坐下了,等待汉解释。


汉见皖已经坐下,便开始说:“你可能觉得很震惊,但我确实不会怎么改变样貌,前面你没怎么见过我以前的样貌所以不太了解,至于前朝所发生的事我只记得个大概。因为准确来说,我并不能算是秦,我只是和祂样貌相同,继承了祂的一些记忆而已,其他的我们完全不同。”


皖大概是听懂了这个解释,点了点头,便向汉告辞。


皖的北方地区经济发展比较先进,而南方地区相对落后。秦在位时,没有很在意这一点。


但西汉,祂的统治者十分重视开发江淮地区。汉武帝多次讲中原地区稠密的人口迁移到地广人稀的江淮地区,把浙的越族人和北方部分灾民迁至皖南。

 

至东汉末年,由于北方的战乱频繁,一批批中原百姓“避乱江南”,各种先进生产技术的传入和文化的融合,促进了皖南地区经济的发展。


皖对此没什么太大的见解,因为皖作为地灵做不到什么实质性的决策,也就偶尔露露脸,身为地灵皖被限制的太多。


也只有战乱的时候可以到处跑,平时安定的时候,皖只能被限制在这个地方。


但皖可以见自己土地上的百姓,随便以什么身份都行,毕竟没人会去深究身份的真假。


这不,在东汉时期,皖曾经以“学医济民”的名号,拜访过一位医者。


“华老好,鄙人李皖,今有幸恰与您同在一个地方,特来向您请教心得。”皖随口编了一个名字。

 

“心得?这可真有趣,我生平遇到这么多人,你还是首个向我请教心得的。”一个老人开口道。


“我一直有以医济民的想法,这一点与您不谋而合,因此也知这一路的辛苦,想知道您是如何坚持下来的。”皖说道。


“心中有所念便坚持下来了。这一路虽艰苦,但我却仍能从中获取甘甜。我想这其中的原因大概在于看到那些深受苦难之人脸上漏出的笑容而被感动吧。”华佗笑道。


“不过我不强求你也如我这般,但求不愧对自己便好。”华佗又道。


“鄙人明白了,谢华神医赐教。”皖道


“不敢当,我不过是医术好一些罢了,神医我担当不起。不必总自称鄙人,称我就好了。”华佗连忙摆手。


“好的,那我就先告辞了。”皖拱手做告别礼道。


华佗也起身回礼,不顾皖的推脱,将人送出。










一些无关紧要的话:

迟来许久的更新,这是我的存稿,不多,还是发出来了,最近要中考了,寻思着把这个存稿发出去,考完后再写新的。

在这里中高考的各位都取得好成绩,超常发挥,考上理想的学校!

祝中考的各位旗开得胜,希望大家在看到成绩时都挂上笑容!


评论(4)

热度(2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